經營理念
設計的思考上我們考慮較多的層面在於空間的延續性。 而所謂的延續性 即空間給人的視覺感受度實現與居住者生活型態的轉換。 一個空間真正的完成與生命力的賦予,在於使用者與居住者踏入自己擁有的居所那一刻 才算真正的開始,而非僅止於完工時眼前片刻的美麗事物,我們相信空間開始呼吸的價值,來自於屋主本身的參與感受,所以大部分的時候將設計上的設計師單一思考轉換成與業主彼此的腦力激盪,相信這樣的火花才是一個創造空間真正的真諦與魔力。 重新定義空間與生活質感。

DSC00796  

94199  

矽酸鈣板(英文:calcium silicate)是由石英粉、矽藻土等、水泥、石灰、紙漿、玻纖、石棉等,經過製漿、成型、蒸養、表面砂光等程序製成的輕質板材。具有優良的防火,防潮,隔音,防蟲蛀,耐久性。是吊頂,隔斷的理想裝飾板材。
 
用途範圍:
文章標籤

納雀住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95661328339081_b  

圖片轉載於:http://photo.rakuya.com.tw/photo/03a0d00175297
      化妝、整裝用的鏡子,是家庭中司空見慣的日常生活必需品,如設在梳妝台的梳妝鏡、掛在門廳處的穿衣鏡等。 它們不但具有實用的價值,而且以光澤的鏡面、不同材質的外框和優美生動的式樣裝點著千家萬戶。
  由於現代科技的發展,不斷推出鏡面玻璃、鏡面金屬的新產品,鏡面的使用日趨擴大。 鏡面的利用已不局限於帶框的小尺寸鏡子,在當今的室內設計中常見將整個牆面、柱面或天花板用鏡面玻璃或鏡面金屬作飾面材料。 鏡面具有光滑、反光、清涼的特性和質感,再加上它含蓄深沉的色彩,使得帶鏡面裝修的狹小空間變得深邃明遠,從鏡屏中反射的室內景物更顯得變幻、獨特,給人界面消失、虛虛實實、真假難辨的幻覺。 在現代照明技術燈光配合下,隨著光線和視角的轉換移動,鏡面影像隨之變幻,室內倍增異彩,充分展現出鏡屏在室內環境中的藝術感染力。
  近年來,不但商店、酒店等公共建築中廣泛流行大片鏡面作室內裝飾,在家庭住宅的設計中也已廣泛採用。 大片鏡面過去在起居室、臥室、餐廳、衛生間乃至門廳中,只佔據牆面的一小塊,而今用整片鏡牆、鏡面天花板和鏡面柱的已經不少。 此外,居室內在使用鏡面玻璃的同時還常結合閃光性極強的不銹鋼飾面材料,使鏡屏、不銹鋼在毛皮、棉、麻、毛等織物和各種材質的家具的配置中,形成更富有情趣的對比美的效果。
文章標籤

納雀住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use_decomyplace_20140716_1405496686_17  

圖片轉載於: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7%BE%8E%E5%BC%8F%E6%B7%B7%E6%90%AD%E9%A2%A8-%E5%AE%B6%E5%85%B7%E8%A8%AD%E8%A8%88%E5%B8%AB-%E6%9E%97%E4%BC%AF%E5%8F%A1%E7%9A%84%E5%AE%B6-074446981.html

1.小空間不須對稱,但須協調 
絕對對稱是古典風格的傳統技法,給人莊重的感受,這樣的秩序感的確適用於大空間,若在小空間硬要塞入對稱的傢俱難免流於嚴肅而無趣: 客廳一定要成套的沙發嗎?事實上小空間不妨用2 +1 不成套的沙發,當2人沙發是皮沙發,單人沙發即可為布沙發,反之亦然;餐桌一定要傳統的一桌六椅嗎?試著採用不同顏色同風格的椅子,平時可散置在房間當書椅,人多時搬過來用,顏色豐富又多功能;臥房床頭桌一定要成套對稱嗎?試著看看不同高低的床頭櫃、甚至另一邊不置床頭桌,只放立燈、床下置有輪椅的籃子,收納加省空間一氣呵成。 總之,家具不一定要上下、左右的絕對對稱才會有變化感,但雖然可以不求對稱,但一定要極力協調,協調的手法很多:顏色、材質、位置、比重都是方法,端看您的美學功力,這樣特立獨行的不對稱協調,避免流於將家具店搬回家的公式化, 也是小空間佈置要出奇制勝的重點方法。 
 
文章標籤

納雀住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體工程學尺寸參考:

1 體重:(男:68.9 女:56.7)

2 身高:(男:173.5 女:159.8)

3 座直臀至頭頂的高度:(男:90.7 女:84.8)

4 兩肘間的寬度:(男:41.9 女:38.4)

納雀住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甲醛(HCHO)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許多老一輩業主很常跟我提到說以前他們做的裝潢都都可以稱1~20年,為什麼現在的裝潢都沒幾年就壞掉了,或許他們也沒有意識到這些裝潢材料是不是有添加防腐劑(甲醛)或是其他有害物質,讓這些材料長年不被白蟻或是濕氣給破壞,而現今的科技不斷的進步大家也開始不斷的追求環保與健康,也開始對住家裝潢的材料要求提高,不管是材質部分或是材料在加工的過程中所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例如甲醛。

 

以下我整理了一些有關甲醛的特性與去甲醛的方式,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甲醛的性質及特點

納雀住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