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minimalist-furniture-store    

相信大家對於極簡風格一定不陌生,幾何式的構圖是強烈的特色。室內設計的極簡風格來自於極簡主義和現代主義,源自於1960年代的非寫實繪畫及雕刻,是物極必反的表徵,從簡單到繁複,再從繁複回歸到簡單;是工業革命之後的的產物,運用了許多工業革命時期材質的成就,像是水泥、金屬、玻璃,重要的是無過多的裝飾,留下最基本的結構。極簡風格在室內設計的應用上可以看到理性的線條、強烈的對比和幾何的圖案。可參考下方的例子說明:

1.客廳:

客廳背牆與天花板造型由直線切割出幾何的圖案,甚至天花板都無修飾,直接將管線裸露出來。在隔間上也選用了玻璃的材質做為門片,色彩以白色為主軸,帶給這個空間大方明亮的感受。

20130507133302468  

2.廚房/餐廳:

在餐廳與廚房的設計來看,大多使用了烤漆或者玻璃的材質,意義上玻璃與烤漆帶給人們現代化的認知,實質上廚房和餐廳是屬於家中烹任料理的空間,油煙與汙漬是必然,造成屋主較難清理打掃,好處是這兩材質的表面並不會吸收水分油漬,在清理時變得簡單多了。而廚房和餐廳的造型仍以幾何為主,餐桌上方的燈飾為最經典的現代主義幾何式的圖案與現代化的塑膠材質。

minimalist-interior-design-dwg-free  

3.主臥:

延續之前極簡的元素,玻璃又可以運用於化妝檯檯面,而化妝台與床頭板都像是建築本體的一部分,結合著牆、樑、窗,看起來空間規劃與視覺都完整呈現。另外在窗簾的選擇上,自然是由素色為主,顏色可選擇大地色,帶點偏綠色的灰或是偏藍的的灰都蠻不錯的,以捲簾或是對開簾都適合。

interior-modern-contemporary-bedroom-modern-bedroom-interior-design-ideas-with-cream-dark-grey-brown-and-white-color-minimalist-whimsical-home-interior-design-ideas interior-minimalist-interior-design-minimalist-interior-design-desktop-pc-and-mac-wallpaper-minimalist-whimsical-home-interior-design-ideas  

4.書房:

極簡風對於書房裡的擺設而言是當省則省阿,屋主不必選擇造型書桌,無須再多購買一張書桌,直接由牆壁延伸出一個檯面,地板也無須使用沉穩人文的深色實木地板,直接由拋光石英磚獨挑大梁,讓陽光照著石英磚地板,再從石英磚地板反射,整個書房空間頓時明亮了起來,所以充足的採光也是極簡風格的必要元素之一喔。

minimalist-home-office-contemporary-interior-desig-design  

極簡風格表現出的是以較多抽象的隱喻外型來表現內在與外在的事物應對,過多的裝飾都被人們認為自身的虛華無實,材質與時代的發展息息相關,將材質做到最妥善的應用,才是不枉費現代技術的進步和給予材質本質尊重。

arrow
arrow

    納雀住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